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德国 > 留学快讯

2014德国APS审核流程

156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05

 
APS留德审核部将一般中国境内申请人审核所需材料进行了一些变更,在此介绍一下。

  一般国内申请人(审核面谈)的申请步骤:

  1. 请先到审核部网站(https://www.aps.org.cn/web/web/zh/)进行在线注册,并获得在线注册证明。
  2. 申请人在准备好以下材料后,通过银行将审核费 2500 元人民币汇至审核部账号。
  3. 申请人将材料邮寄或者递交到审核部。华申留学德国专家提醒大家,审核部前台开放时间是周一到周五的上午 8-12 点。
  4. 审核部对入学资格及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申请人大约需要等候 4-6 周(此时间会随申请高峰而变化)。
  5. 审核部通过电话通知申请人具体的面谈时间和地点,该面谈时间不得更改。如无法参加须出具相关机构证明,审核部收到后酌情处理。(德国专家表示,审核部一旦通知了面谈时间,原则是不能更改的,没有非常紧急的事情,千万不要申请改时间!)
  6. 申请人凭本人护照或身份证参加审核面谈。面谈分为 20 分钟的书面准备部分和 25 分钟的口头部分。在此提醒大家,面谈旨在判定申请人所交材料的真实性,而非语言测试。申请人可以选择用英语或/和德语进行面谈。
  7. 面谈结束大约十个工作日后,审核部会把面谈结果按申请人参加面谈时所留地址用挂号信寄给申请人或者在审核部开放时间来前台自取。
  8. 获得证书后,申请人可以向德国高校申请学习位置。并在签证材料准备齐全后向审核部递交签证申请。

  审核费用:

  一般国内申请人的审核费用为 2500 元人民币(含首次签证费)。请申请人以本人名义通过银行向以下账户汇款交纳费用(收款人名称和账号必须一字不差)。并注意保存好汇款单收据。
  特别说明:一审 2500 元人民币(含首次签证费),二审、三审均为 1000 元人民币,补审 500 元人民币。

  所需材料:(提醒大家务必看清楚所需材料并充分准备!)

  1. 在线注册证明(在线注册后请打印出该证明,本人签字并贴上 6 个月以内的 2 寸证件照。)
  2. 汇款单复印件(请在复印件空白处注明:汇款人的中文姓名和拼音,汇款时间、金额和汇出城市)
  3. 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如有护照,也需提供护照复印件)
  4. 小学毕业证书/证明的复印件(无需公证)- 已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申请人不需提供!
  5. 初中毕业证书/证明的复印件(无需公证)- 已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申请人不需提供!
  6. 高中毕业证书/证明的翻译公证件 - 已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申请人不需提供!
  7. 大学录取花名册或高考成绩证明的翻译公证件
  8. 在读生提供:大学在读证明的翻译公证件

  毕业生提供: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翻译公证件

  9. 大学成绩单的翻译公证件一份,复印件一份
  10. 如果申请人有更高一级的学历(比如硕士、博士),也请提供此类材料的翻译公证件
  11. 德语和/或英语语言证明复印件(详见注释),或申请人自学德/英语的学时数说明

  <注释>

  1. 翻译公证件是指附带德文或英文翻译的公证件原件。具体办理方法请咨询当地的公证处。
  2. 小学和初中部分的学历,不需要提供翻译公证件,仅提供证书或者证明的复印件即可。九年制义务教育证书可以代替小学加初中的毕业证书。
  3. 高考成绩证明是指带有高考成绩分数的证明或证书,或者大学出具的含有被录取成绩的录取花名册。
  4. 在读生在开具大学在读证明时须注明“所读大学的院系名称,所学专业,学制,实际在校学习的起 公室等校级部门盖章,仅有系级盖章无效。通常大学都有固定的证明格式。
  5. 本科毕业未获得学位证书的申请人,需提供高校出具的未获得学位的说明的原件。
  6. 大学成绩单需要包括大学期间所学全部课程的成绩,并可以区分学期,并由教务处或档案室或学籍管理办公室等校级部门盖章,只有系级盖章无效。此外,还须提供一套该成绩单中文和翻译部分的复印件。
  7. 英语语言证明是指比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托福、雅思等语言考试成绩证明;德语语言证明是指语言学校的德语学时证明、德福、DSH 考试成绩等语言证明。此证明用于说明申请人参加面试时已经具备的语言水平。德语专业的学生如果没有参加相关的德语考试,可以不用提供德语证明。
  8. 特殊情况下,审核部可以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材料。

 

摘自DAAD。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