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12年级课程详解

137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06

 

    大家越来越关注加拿大高中留学话题,对于很多计划去读加拿大高中的学生和家长来说,高中课程设置,尤其是加拿大高中12年级英文课程介绍信息很多人关心。加拿大高中12年级英文课程的课程代号ENG4U。这门课相当于国内的高三语文,主要培养阅读与写作能力,对语法等则完全没有涉及。

    高中12年级英文课学习内容是一些长篇小说和莎士比亚的名着(比如:哈姆雷特)。由于这门课是语文课,所以对于国际学生来说难度是比较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拿大读高中,12年级英文课是必修的,全加拿大的大学都要求申请者通过这门课并获得学分,部分学校部分专业甚至要求这门课不低于75分。可见加拿大对语文的重视。

    除了英文课之外,加拿大高中12年级还有其他一些课程,包括Advanced Functions等等。Advanced Functions课程代号MHF4U。这门课是12年级常见的3门数学课之一,主要学习1次,2次,3角函数的表达式,图像等等。这门课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是比较简单的,属于高一的水平。但也不能掉以轻心,遇上要求严格的老师,获得高分还是不简单的。这门课也是多数专业的必修课。

    高中12年级数学课Calculus & Vectors课程代号MCV4U。这门课也是12年级常见的3门数学课之一,主要学习微分学(导数)和向量。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大家普遍觉得这门课比Advanced Functions 还要简单。推荐将来希望学习工科的同学选学这门课。同时,这门课也是多数工程系要求的必修课。

    加拿大高中课程中,Data Management这门课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应该是最难的一门了,但总体来说,难度属于中等。课程学习内容主要为概率论以及数据管理,还要学习Excel。加拿大高中对于概率论的研究比较深入,很多只是在国内都没有学到过,而且,文字题在考试中所占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这门课在某些学校的工程系是推荐选修的课。

    加拿大理科方面的高中课程还有12年级物理Grade 12 Physics。12年级物理,课程代号SPH4U。这门课是多数中国理科生会选的课之一,难度属于中等偏下。学习内容主要为运动学,力学,电场,磁场,光学,相对论初步知识等。没有电路。12年级物理这门课是多数学校工程系的必修课,要申请该专业,必须获得这门课的学分。

    12年级化学Grade 12 Chemistey:课程代号SCH4U。这门课的难度属于中等偏上。学习内容主要为分子间作用力,元素周期律,化学反应速率,原子结构,分子结构等等。范围比国内的化学要广,考试文字题较多,对英语要求较高。部分学校的工程系要求选修这门课。

    12年级生物Grade 12 Biology:课程代号SBI4U。这门课的难度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属于高。学习内容主要为动植物结构,生物进化论,遗传与变异等等。考试中文字题占大部分,对英语的要求相当高。这门课在某些学校的工程系是推荐的选修课,生命科学系必修课。

    加拿大高中12年级课程除了理科,还有人文课程。其中的地理课Grade 12 Geography:12年级地理,课程代号CGU4U。很多国内的同学不理解为什么地理是文科而不是理科课程。但是选修这门课以后就会发现,地理真的是文科。这门课的学习内容是人文地理,研究城市化,人口等等,对气候,地形等方面的知识基本没有涉及。难度属于中等,对英语水平要求较高。“推荐记忆力较好,英语水平较高,对人文地理兴趣较大的同学选修。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