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加拿大 > 申请研究生

专科生赴加拿大读研方案

135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06

 一、申请方案:就读研究生文凭课程
 
  国内大专生除继续攻读本科外,很难直接申请加拿大硕士课程。
 
  而研究生文凭课程,是介于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之间的教育,它相当于硕士一年级程度,可接收大专生。而由于该课程留学成本低,就业针对性强,所以近年来很受关注。
 
二、什么是研究生文凭课程?
 
  研究生文凭课程是高于本科课程但是低于研究生课程的一种课程,这种课程毕业后颁发毕业证,但是不颁发学位证。研究生文凭也可以理解成学士后课程,这种课程比较偏重于职业技能方面的学习,不像硕士研究生主要是偏重于学术研究方面的学习。对于希望移民美加的学生,及以就业为导向的学生,该课程尤为适合。
 
  加拿大有部分学校开设研究生文凭课程,旨在帮助学生能够过渡到硕士课程。大专生可以通过读两年的研究生文凭课程后再读一年硕士课程,可获得硕士学位。
 
三、研究生文凭课程录取要求
 
 
  这种课程对于大专生有一定的条件要求,即国内大专成绩要在75分以上,同时如果有语言成绩最好。当然,也有很多不要求学生具备英语成绩,学校颁发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学生在本校进行英语强化,达到要求后再进入课程学习。
 
  留学专家指出,大专生赴加留学的目的十分明确,就是去国外学习更多技能,从而将来有能力胜任一份不错的工作,而一年制的加拿大研究生文凭课程恰恰满足了这种需要。这是因为,该课程被加拿大政府认可,课程设计与未来就业关联性很强,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率也较高。因此,很多自考生赴加学习该课程,也是为毕业后在加拿大工作或移民做好准备。
 
  此外,留学专家指出,在申请该课程时,如何选择就读的专业科目十分关键,最好能结合自身情况,并以当地的职业需求为参考,如较为热门的尼亚加拉学院会展管理专业,葡萄酒生意管理等专业,未来都可能有较好的就业前景。反过来,如果学生过度专注大众学科及专业,可能就会偏离该课程技能培训的特点。最后专家建议,该课程虽然面向大专生,但在申请材料审批方面的要求也十分严格,因此申请前应多听取专业机构意见,从而能在短时间实现留学梦想。
 
四、研究生文凭需要学习多长时间?
 
  研究生文凭课程设置一般只需要一年时间,也有两个学期(8个月)就可以学完的,对于大专毕业生或者是想节省时间,尽快在加拿大移民、就业的人来说应该也是首选。研究生文凭学习时间短,所需的花费和担保资金少,就业又容易,所以受到了想去加拿大留学学生的青睐。
 
五、读研究生文凭课程学生所需提供材料:
 
 
  1、大专三年成绩单中英文原件或公证件
 
     2、大专在读证明或毕业证书的公证件
 www.shanjiao.org  山教国际 0531-88348799 
 
六、研究生文凭认可度以及就业情况怎么样?
 
  研究生文凭课程是开设在加拿大政府认可的大学或学院中,这种文凭是受到加拿大政府的充分认可的。一些信誉度不太好的私立的学院中也开设这种课程,所以在申请时一定要找专业人士把好关,以免上当受骗。
 
  研究生文凭对在中国的就业也是有帮助的,但是没硕士学位受到的认可度高。研究生文凭在加拿大就业非常容易,加拿大是一个比较重视能力的国家,并不是学历越高越容易就业。拿到研究生文凭后,找到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移民也OK!
 
七、研究生文凭在哪就读?
 
  一般情况下研究生文凭只有在加拿大的学院中开设,学院(百年理工学院等)中开设的研究生文凭,适合具有大专或大专以上学历的人申请。还有一种是开设在大学里面的研究生文凭课程,主要适合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人申请(如:温莎大学开设的研究生文凭课程)。
 
  相关知识:
 
  加麦吉尔大学研究生文凭课程:
  
  该课程提供一系列广泛的课程,既适合刚刚进入或即将进入职业领域的年轻人,也适合已经有工作经验,但是希望更新知识和技能,以在不断变化的商业领域保持竞争力的人士。本项目既介绍了管理学的基础知识,也介绍了管理中各个职能部门的作用。
 
  本项目需要用一年的时间完成10门课程(30学分),其中7门必修课,3门选修课。
 
  可选专业:
 
  电子商务、保健、国际商业、领导能力、市场营销、运营管理和财务金融
 
  可选课程:
 
  管理沟通、大学代数、会计概论、组织行为学、管理统计概论、管理经济学、金融、市场营销管理、组织策略、小型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运营管理、运营研究、商法1、商法2、宏观经济政策、管理金融、团体动力学、管理道德、管理会计概论、管理统计学方未能、国际商法、商业行为的社会背景等。
 
  大专学历毕业生读此课程毕业后得到麦吉尔大学的证书(Certificate in Management),大本毕业的学生读此课程后得到麦吉尔大学的文凭(Diploma in Management)。
 
  住宿情况:学生可根据情况选择校园内的公寓,或校外的公寓居住。
 
  录取条件:
 
  1、 三年制大专毕业生或四年制本科毕业生,专业不限;
 
  2、 托福577分以上,如无托福成绩要先在麦吉尔大学语言中心强化语言;
 
  申请材料:
 
  1、 申请表
 
  2、 75加元申请费
 
  3、 官方最高学历公证书
 
  4、 官方成绩单原件(学校盖章封口)
 
  5、 官方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如无,可参加校方ESL培训)
 
  6、 护照复印件或带照片的出生公证件
 
  费用:
 
  学费:约8,800加元(以学校最终收费为准)
 
  其他费用:约1万加元(包括食宿费、教材费、医疗保险、交通费等)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