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德国 > 申请本科

国立斯图加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招生

148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4

 

学校概况:

  国立斯图加特音乐与艺术表演艺术大学位于德国的巴登符腾堡州,建于1857年,为巴符州最古老的音乐高等学校。该校向来以治学严谨著称。学校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已与2002年底完成二期建设,整体建筑呈现后现代主义风格。

  该校的学生经常在各种国际大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现有来自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的大约770名学生就读于此。

  学校传统优势专业为教堂音乐,现拥有10 架管风琴,为世界上管风琴配备最好的音乐高等院校。学校的另一强项在于作曲和音乐理论。学校培育出了许多著名的作曲家,如近来十分著名的Helmut Lachenmann教授。学校不仅注重传统音乐专业的教育,也紧跟时代潮流,开设了现代音乐,从1989开始学生就可以有机会在电子音乐馆接触到实验音乐。

  此外斯图加特音乐与艺术表演大学在钢琴,弦乐,管乐和打击乐等方面也很有实力。声乐是该校的另一个传统强项。在这里教授们还会把他们常年在舞台上积累的丰富经验传授给学生。

  学校的硬件设备齐全,设有威廉海玛剧院, 电子音乐馆,古典音乐馆,每年都会上演数十场歌剧,话剧以及各种交响乐,合唱,独奏音乐会。另外每年夏天都举行电子乐之夜。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师生展现才华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此外学校还拥有自己语音室,录音棚,以及德国最大的音乐类图书馆。

音乐专业主要课程:

  管乐器,弦乐器,弹拨乐器,声乐, 钢琴,管风琴,作曲,音乐理论,指挥, 爵士乐,学校音乐,教堂音乐,音乐学,音乐教育(可以交学费旁听大学课程,必须在开学后四周内提出申请)。

学习费用:

  学费为511.29欧元,注册时需付手续费40欧,学生管理费60欧,班车费38欧。

入学面试内容及办法:

1.  声乐:

具有一定的演唱和理解演唱歌曲的能力;在节奏、音准、音乐记忆等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发音器官健康,具备较好的嗓音条件,口齿清楚,形象较好。

自选歌曲一首(演唱外文歌曲加分)

2.  钢琴:

考试目录包括:

一首钢琴作品(原稿)

经典的(古典的)奏鸣曲或协奏曲的第一部分或二、三部分。

一首自选曲目、自由形式,如F.肖邦的叙事曲,F.李斯特狂想曲等。

有艺术表现力的练习曲。

面试内容为考试目录内钢琴曲一首。

3. 指挥:

指挥一首作品,把握相对的速度风格(钢琴伴奏);可用一样或多样乐器演奏2-3首作品加分。

4. 器乐

弦乐小提琴:独奏无伴奏奏鸣曲的一个乐章;音阶(三、六、八、十度)。

弦乐中提琴:独奏奏鸣曲或交响曲的一个乐章;音阶(三、六、八、十度)。

弦乐大提琴,贝大提琴:独奏奏鸣曲或交响乐一个乐章;音阶、琶音、双音(三、六、八度)。

管乐(长笛、双簧管、单簧管、萨克斯管、圆号、小号、长号、大号、打击乐):独奏曲或协奏曲一首。

古典吉他:独奏曲一首,可选自协奏曲、奏鸣曲一乐章或乐曲。

报名流程及要求:

1. 学生须具有一定的器乐或声乐基础,并具备一定该方向的音乐天赋;

2. 有意参加面试的学生请于2009年3月20日前向山教留学提交面试申请表,并交纳面试费1500元;

3. 山教留学将统一组织学生统一参加面试,并负责在面试过程中学生的住宿及交通;

4. 学生须按照山教留学的要求认真准备面试作品,除钢琴外,其他器乐须学生自带乐器参加面试;

5. 通过面试的学生由斯图加特音乐学院出具考试邀请函,山教留学将为学生继续操作赴德留学手续;

6. 学生到德国后首先在哈尔博格语言学院进行为期半年到一年的德语学习以满足进入大学的最低语言要求,同时在这半年或一年期间也将会有专业教授对学生的专业水平进行指导;

7. 通过语言考试,正式进入专业阶段进行学习。

费用:

•  面试费1500RMB(只要参加了该次面试试任何情况下不予以退还)

•  申请材料公证费:1000RMB左右(公证处收取)

•  团体审核费:1000RMB(针对有审核资格学生,德国使馆收取)

•  德意志银行帐号申请费:850RMB(德意志银行北京分行收取)

•  签证所需的担保金:7716 EUR(存入学生本人在德意志银行账户,学生学费、生活费可以由该帐户支出,)

•  签证费50欧元(德国使馆收取)

•  国内语言费用:5000RMB(济南简达外语学校收取)

•  签证服务费:12000RMB(山东山教留学办公室)

•   国外语言费用:7998欧元/年,4726欧元/半年(国外大学收取)

注:每周上课5天,共30小时。课程包括,18-20学士德语,1学时单独授课的伴奏课,4学时乐理课。包括视唱练耳乐理等,2学时由专业老师单独授课的主课,非钢琴专业的钢琴课单独授课,每周1学时;

•   赴德机票:4000-6000RMB(航空公司收取)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