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日本 > 留学热点

日本语能力考试

102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6

 

1、文字部分:  
  ①解答方法是四者择一的选择题方式,要求应试者从四个答案中选出唯一正确的回答。  
  ②往年,约有15-20道题是关于汉字的正确读音的问题。  

③还有就是要求选出正确的汉字/选出和例文中的汉字有相同读音的汉字/选出和例文中    所使用相同汉字的句子。  

总结以上的形式,在文字部分约有40道题左右。对于学习日本语的人来说,应不是太困难,但要注意中国人往往把日本的汉字同本国使用的汉字混淆而答错题。记住:自己参加的是日本语关于"当用汉字"的考试。  
2
、词汇部分:  
  ①词汇附着在文字部分,出题量一般在15问到25问之间。  
  ②注意,可能会出现使用片假名的问答题。  

③对于词汇部分的问答来说,不了解该词汇则毫无办法,应该在平常多阅读一些相关的参考书、试题等。  

3、听解部分:  
  ①一般来说,听解部分的问题并不复杂,但会有一或二问的平面图形表示关系的问答题。  

②从出题内容上看,会有听到内容后,从所提供的画、图表中选择正确的答案,亦有听完一篇文章的内容后,来回答所定的问题。  

③许多参加过考试的过来人都会说:"听力比预想的简单,但图形、画面及图表的答题方式不习惯而失分"。  

要求平常使用同速度的听力练习录音带,和其他科目一样,做一些试题,要训练根据所听到的内容来判别图形表示之间的关系等能力。  

4、读解部分:  
   ①往年,读完一篇文章后,根据其内容来回答所附的读解问答,一般有两问。文章一般为

1000字左右,出题内容包括填写接续词,根据文章的内容答选择题。难度为中级以上的

读解能力。 

②读解部分有可能出一些与时事内容有关的理解题,所以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看报等。 

5、语法部分:  
   ①语法部分历年在20问到30问之间。  
   ②根据参加者的体验,是全部考试中最难的部分。  

③以学习方法来讲,要求学生不但要掌握在学校所学的内容,还要注意相关的习题集、测验集、外国人学习日本语的文法参考书等。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