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新西兰 > 其他留学方案

新西兰留学签证 - 常见问题及解答

30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7

1.我是否可以申请去新西兰学习?

任何人,不论年龄和学历,都可以申请去新西兰学习。

2.我是否需要申请学生签证?

任何中国大陆公民想要在新西兰进行3个月以上的学习都需要申请学生签证/许可,除非他们已经持有学生签证/许可或移民签证/许可。如果所学课程少于3个月,则只需申请访问签证。

3.如何得到申请表格?

申请人可以联系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办公室,免费获取申请表格。或者也可以从移民局的网站上下载表格。请注意,所有中国公民在申请时都需要同时提交签证申请表和申请补充表。相关链接: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general/formsandfees/formsandguides/study.htm 

4.申请学生签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请参照新西兰移民局中国办公室的学生签证申请须知和学生签证续签申请须知。
相关链接:http://www.immigration.govt.nz/branch/beijingbranchhome/Checklists 

5.我是否需要提供原件?

是的。为了提高审理速度,我们建议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时提供材料原件,例如:学历证书原件,存单,存折等。这些原件将会被安全的存放在移民局,并在申请结束后归还给申请人。

6.我应该什么时候申请学生签证?

我们建议您至少在开课日期前两个月提交申请。我们一般会在一个月之内对签证申请作出决定,之后学生通常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办理体检以及缴付学费等手续。

7.我应该把申请交到哪个办公室审理?

除了以下省份外,北京办公室审理中国其他所有省份及蒙古国的签证:
    • 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和福建的申请由上海办公室审理
    • 香港特别行政区,广西,广东和海南的申请由香港办公室审理

8.我可以不通过代理公司自己递交申请吗?

我们不要求申请人必须使用代理。是否通过代理公司申请签证由申请人本人决定。您无论是否有代理协助,我们都会根据申请人本人的情况作出平等公正的审理。如果您选择自己递交申请,请留下详细的联系方式。

9.如何递交申请?

您可以邮寄申请或直接到相关的办公室前台递交申请。我们在收到您的申请后将会与您联系。我们的联系方法请参照第二十四个问题。

10.我需要付申请费吗?

是的。目前学生签证申请费是人民币1220元或185美元。请注意,如果您用美元付费需要多交10美元银行手续费。由于中国的三个办公室的付费方法不尽相同,我们建议您查看材料清单或直接联系相应的办公室。

11、签证申请是如何进行审理的?

一般来说,审理学生签证申请有四步:

首先,申请材料将由接收申请的工作人员检查,如果缺少重要材料,如身份证明,录取通知书,经济状况证明等,您的申请将会被退回。

第二步,在接收您的申请之后,签证官将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来决定您是否是真实的学生,是否有充足的留学资金等。在这一步,我们将核实您的材料,并可能需要您提交补充材料。

第三步,在审理完成之后,签证官将对申请作出决定并以书面形式通知申请人。

最后,如果您的申请被原则批准 (AIP),在您满足了原则批准条件之后(如缴付学费,体检等)我们会发给您学生签证。

12.学生签证有哪些类型?

学生签证共有5种类型:自费留学生,全奖留学生,半奖留学生,交换生和职业培训生。除了这5种之外,申请人还可以申请以学习为目的的有限目的签证在新西兰学习。大部分在新西兰留学的学生是自费留学生。

13.拒签的原因大概有那些?

如果申请人无法证明自己有真实的留学目的或有足够的资金保障,他/她的申请会被拒签。如果申请人提供了虚假的文件,则申请会因品行原因被拒签。除此之外身体状况不符合健康要求的也可能会被拒签。

14.拒签率大概是多少?

20072008年度中国学生申请的拒签率是17%。您可以在新西兰移民局的网站上得到更新的信息.相关链接: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general/generalinformation/statistics 

15.我在其他国家的申请记录会影响新西兰的签证审理吗?

我们会依据您的个人情况及新西兰的学生签证政策对您的签证申请进行审理。但是请注意,我们要求您在申请表上如实申报您以前的拒签记录。故意隐瞒拒签历史是品行问题,通常会导致拒签。

16.在拒签之后我是否可以马上递交新的申请?

可以。拒签后递交新的申请没有时间限制。但请注意,如果没有进一步的信息或个人情况方面的重大改变,一般情况下拒签的决定将不会改变。

17.如果我之前因品行原因被拒签(提交了虚假/误导性信息),我是否可以提交新的申请?

如上所述,您可以在任何时间提交新的申请。但是如果您不能对之前提供的虚假/误导性信息提出充分合理的解释,您的申请仍然无法批准。我们会考虑以下几方面来决定是否维持以前的申请结果:
     • 虚假/误导性信息的严重性
    • 申请人是否提供了合理可信的解释或证据证明他们提交的虚假/误导性信息并不是故意要欺骗新西兰移民局

18.申请学生签证是否有语言要求,如IELTS,TOEFL成绩等?

申请学生签证没有英语能力的要求,申请人可以申请去新西兰学习英语。当然我们欢迎有一定英语水平的学生在新西兰进修高等教育课程。我们将快速审理直接入读大学学位课程的学生签证申请,即此类申请一般会在14个工作日之内作出决定。

19.学生签证的有效期一般是多长?

一般来说,学生签证会签发至学费和生活费所付至的日期(最长4)

具体来说:如果课程是按照新西兰学年制定的话,那么对于高等教育的课程,签证将发至331,中小学课程签发至228日。如果课程时间少于一年或课程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时间开始,签证将签发至学费付至日期后的一个月之内。

20.我是否可以在学习期间工作?

以下类型的留学生可以享有每周工作20个小时的权利:
    • 所有2年及以上的全日制课程的在读学生
    • 所有就读课程能够获得技术移民学历加分的学生(不论课程长短或院校种类)
    • 就读中学1213年级的整学年课程的全日制学生,在获得学校和家长的书面许可的情况下
    • 在申请学生签证时,英语水平达到IELTS考试总成绩5.0及以上,将要读的课程为6个月以上的全日制语言学习学生
    另外,所有就读课程的长度为12个月及以上的学生都享有在圣诞节假期间工作的权利

21.我可以在课程结束后留在新西兰工作吗?

如果您希望在新西兰工作,则必须申请工作签证/许可。任何完成了技术移民认可学历课程的学生,不论院校种类,都可以申请12个月的无限制工作许可。

22.在我学习期间,我的家人可以来探望我吗?

您的家人可以申请访问签证赴新探望您。但请注意,他们必须符合访问签证的政策,即:有合法目的,且为真实的短期访问者。另外,如果您是以下任一种类的学生,您的配偶可以申请无限制工作许可:
    • 正在学习紧缺行业的相关课程
    • 正在学习研究生课程

23.完成在新西兰的课程后,我是否符合技术移民的要求?

技术移民的政策要求申请人符合健康,品行要求,有一定的英语水平,及年龄不超过55岁。同时申请人还必须达到至少100分才能注册移民申请 (Express of Interest, EOI)

打分项目包括:是否获得在新西兰的技能型工作职位,工作经验,学历和年龄。除此之外指定行业或紧缺行业的工作职位,,工作经验和学历可获得特别加分。特别加分同样适用于在奥克兰地区以外的技能型工作职位,在新西兰获得的认可学历,申请人配偶的工作和学历,以及申请人在新西兰的直系亲属支持。关于技术移民的详细信息,请参考: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stream/work/workandlivepermanently     

总之,与其他学生相比,在新西兰得到了认可学历的学生在申请技术移民方面有以下优势:
    • 一般可以得到学历特别加分
    • 可以在毕业之后申请12个月的无限制工作许可,并在找到相关工作后申请2年的工作签证或直接申请技术移民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