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教育专家单连顺支招“如何选择国外游学”

75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22

如何选择国外游学

来源: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首先现代意义上的游学,是随着全球化发展进程和教育国际化应运而生并逐渐成熟起来的一种国际性跨文化体验式教育模式。这种寓教于乐的夏令营常常被认为是留学的体验式教育。

    那么如何选择国外夏令营呢?近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有着多年境外游学带团经验的山东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单连顺老师。单连顺老师向家长提出如下中肯的建议

一是注意组团单位的合法性 有的游学团是学校组织的,有的是旅行社组织的,有的是留学机构组织的,有的是家长自己拼团的。其实无论是参加何种团,都注意和组团单位签订合同,明确价格、安全、路线、天数等相关责任。

二是价格,一些夏令营的招生会打“低价”擦边球来吸引家长的眼球同时通过“未包含签证费及相关旅费”、“未包含所在地至出境港”等名义增加5000-6000元人民币的费用;一揽子的报价应该是包括签证费,包括国内旅费,包括境外所有吃住行和保险费等。

    三是注意带队老师和境外导游的素质和水平其实这是影响游学质量的最关键因素,本人在境外带团的时候经常遇到国内去的游学团。很多就是依靠当地的旅行社,租赁一个大巴,华人司机兼导游,每天忙着走马观花的走经典,搞得孩子们也很疲惫。真正的游学,应该全程配备以本地外国人的导游。如果接团单位聘请一个暑期打工的美国大学生带领大家参观校园和华人导游陪同的服务质量就是天壤之别。没到一处一定是英文讲解,配备必要的翻译,激发孩子的兴趣。例如参观“奋进号”航天飞机,走马观花的看和详尽的英文讲解就让孩子们的感受也大相径庭。

    四是注意日程和活动内容号称两周或三周的活动,会因为时差和飞行原因压缩,某些夏令营却将所有时间计算在内,实际境外活动时间减少1-2天。正规的夏令营时间安排,必须是从抵达目的国之日算起,离开目的国之日为终止;除了游玩,境外接待方是否会安排使领馆、当地学区教育局、当地文化艺术团体、友好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参与接待这也是衡量组团单位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有的游学团会安排寄宿家庭几天,尽管会增加相关的费用但是品质马上就会提升。在孩子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形成的时候,让孩子们接受另外一种文化和认同另外的一种价值观是参加游学团的价值所在。

   五是注意住宿和餐饮很多游学团的住宿都安排在华人聚集的地区,距离市区和景点较远,这样比较便宜,但是孩子们就感受不到好的文化氛围。如果你推开宾馆的大门,走廊里餐厅里全部是华人,那你基本上可以断定你被安排在了旅行社的定点返佣酒店。再就是吃饭,很多组团单位以孩子们不习惯西餐为由,每天都是到中国餐馆吃桌饭。孩子们根本体会不到西餐文化。

是否允许家长同行,经得起考验的境外游应该是允许部分家长同行的,允许家长同行并不意味着家长会时刻守候在孩子身边,而是主办方接受家长对活动安排和服务质量的监督的积极表现。某些夏令营却以家长同行妨碍孩子的学习活动或独立性培养为借口,杜绝家长的同行要求,实为对自己的活动质量不自信。

最后,山教国际的单连顺总经理特别强调:游学的真正意义是让孩子的兴趣更广泛,让人生的选择更多元,让未来的留学更科学。如果你有国际化的眼光,就让自己的孩子向世界报个到吧!

来源:http://elxo.com/html/index/1198.html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