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专业,哪些职业能够移民新西兰?

145     发布人:liyuan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5-01-07

新西兰技术移民要求毕业生找到和大学所学专业现相关的工作。目前所有新西兰移民职业参见下表:


Part A部分:找到下表里的工作就可以移民,基本上需要本科以上的学历,不要求三年工作经验。

Part B:这些职业读大专也可以申请,也不需要先工作3年

Part C部分

这些职位,学历可以是大专,但是要先工作满3年才能申请移民


注意:新西兰移民局发布的新移民政策,对可以移民的技术职业进行了调整,移民职业总数从665增加至672个(上表中红色字体部分为新增职业):

新西兰一共将672个(2014年增加至672个)职业定义为可以申请技术移民的技能职业,原则上任何一位申请技术移民的申请人,都必须找到或者能够找到清单中的某一个职位才能申请技术移民。

新西兰的这份可移民SOL职业清单来源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共用的ANZSCO职业标准(类似于职业大典)。ANZSCO基本上涵盖了ANZSCO中所有具有技术属性的职位。


根据技能等级及行业类别等属性,新西兰移民局将这665个可移民的技能职位划分为三类:


1、Occupation in Part A(Skill Level 1~Skill Level 2)

如果申请人的职位出现在PART A中,除了符合ANZSCO中该职业的描述以外,还必须满足以下要求中的任意一条:

申请人拥有ANZSCO中规定的相关学历或更高学历;


如果申请人没有相关学历,需要符合ANZSCO中所注明的一定工作经验年限来替换学历要求(职位属于Part A-Skill Level One的,必须至少5年工作经验替换学历要求);


如果申请人的职业属于LTSSL长期紧缺职业清单中的职位,需要符合第三栏中的要求;


2、Occupation in Part B(Skill Level 3)

如果申请人的职位出现在PART B中,除了符合ANZSCO中该职的描述以外,还必须满足以下要求中的任意一条:

申请人拥有ANZSCO中规定的相关学历(学历的级别必须大于或等于Level 4,如果学历是Level 4则必须是National Certificate)。


如果申请人没有相关学历,需要符合ANZSCO中所注明的一定工作经验年限来替换学历要求;


如果申请人的职业属于LTSSL长期紧缺职业清单中的职位,需要符合第三栏中的要求;


3、Occupation in Part C(Skill Level 3)

如果申请人的职位出现在PART C中,除了符合ANZSCO中该职位的描述以外,还必须满足以下要求中的任意一条:

申请人拥有3年的相关工作经验以及相关的学历(学历的级别必须大于等于Level 4,


如果学历是Level 4则必须是National Certificate)如果申请人没有相关学历,申请人需要拥有3年的相关工作经验以及满足年薪$4,5000NZD的要求(此年薪为基本工资,不含加班费、津贴、保险或住宿补贴等,工作时间必须满40小时/周)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上面的条件中都提到一个前提条件:需符合ANZSCO职业标准中的定义,所以申请人在需要工作担保加分(job offer)或工作经验加分(work experience)时,还必须同时符合自己所提名职位中的ANZSCO要求。


在这份可移民职业清单中,各类别实际上包含了多种属性:

1. ANZSCO的职业技能等级(ANZSCO Skill Level)

2. ANZSCO的职业行业分类(ANZSCO Groups)

3. NZQA的学历框架等级(NZQF Level)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我做了一个表格以供参考:

*澳新职标码一共由6位数字组成,其中的第一位数字代表所属行业。如PART A-Skill Level 1类中的澳新职标码,可以看出第一位数字只会是1或者2。


技能职位(job title)是申请新西兰技术移民时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于涉及内容较多,我将另文逐一描述。为确保信息准确,清单中的中文职位名称均为人工翻译。

点击清单中的ANZSCO职标码,可实现查询,找到这个职业的岗位描述和职业要求等。


附注:

新增8个移民职业

133612 采购经理(skill level 1),

234915 运动理疗师(skill level 1),

251112 营养学家(skill level 1),

254425 注册幼儿护士(skill level 1),

271214 知识产权律师(skill level 1),

271414 考古学家(skill level 1),

311415 水文测量师(skill level 2),

361115 训狗师(skill level 3)。


取消:

234512 解剖与理疗学家,该职业并入234599生命科学家类别


职业名称变更:

224913 Immigration Consultant 更名为 Migration Agent

231215 Ship’s Marine Surveyor更名为 Marine Surveyor

253111 General medical Practitioner 更名为 General Practitioner


以下职业需要注册才能移民:

Barrister 出庭律师

Cable jointer 电缆工

Electrical appliance serviceperson 电器设备维护员

Electrical engineer 电气工程师

Electrical inspector 电气巡查员

Electrical installer 电气安装员

Financial adviser 金融顾问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