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美国 > 留学快讯

会计专业申请要求以及在美国考CPA相关介绍

114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5-07-03

1.1 本科专业的要求

所谓对本科专业的要求通常来说有两个要素:一个是对于本科的学位的规定;第二个是对于本科所修的课程的规定

对于学位的要求,通常来说,美国大学并不需要必须是会计专业学士学位,而是只要是本科学位,基本所有大学都能接受,甚至有学校也可以接受专科学位。大部分申请会计单独硕士的人,主要以Business的本科背景为主,而且大部分学校的会计硕士允许本科专业与会计毫无关系的学生申请。(但是要注意, 有些学校是非常特殊的,我们会在下面关于课程的部分详细讲解。)

然而尽管对于学生毕业后所持学位以及本科的专业的限制较小,可是对于本科期间所修读的课程,每个学校却基本都有自己的规定,一般情况下,很多学校要求学生在本科期间修读过的课程(我们称之为先行课)如下:

中级会计

审计

财务会计学

统计

微观/宏观经济学

联邦税法/美国税法(通常这门课是允许中国学生到了美国后补修的)

成本会计

会计原理

财务管理或者金融管理

中级/高级财务报告

会计原则管理

定量分析等

有部分的学校需要具备一定的计算机技能(比如Virginia Tech)

以上科目理论上要求在大学期间修读完成,但是可以在申请后到开学前这段时间内完成,也可以到学校之后跟本科生一起修这些还没有修过的课程。但是, 这并不是定律,有些学校并非如此,比如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SMU), 必须在申请时已经具有他们所要求的先行课,否则很难被录取。同样的,无独有偶,还有一些学校更为特殊, 比如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严格要求申请者的专业背景, 但与SMU相反,如果你所学过的会计课超过12学分,那么就不能被录取。

通过上面的了解很多学生就了解到了经常会问的问题:

问题一:我没有修读过这些课程,有什么办法可以弥补吗?

这个问题基本会涉及到转专业申请,就会计专业来说,弥补的办法大致有两类:

A.提高GMAT成绩;

B.增加与会计相关的实习经历、工作经验或者研究经历——这是为了写PS(个人陈述)、Essay、推荐信做足功课。

问题二:我没有修读过这些课程,可以申请前100的学校吗?

可以,具备了问题一中的A和B素质后,申请成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因为我们知道大部分学校这些课是允许学生到学校之后去加读的。但是你是需要做好交更多学费的准备了。

问题三:我没有修读过任何学校要求的课程,可以申请会计专业吗?

可以,具备了问题一中的A和B素质后,还是可以申请到不错的学校;但是如果GMAT成绩比较低,比如500-,TOEFL:80-,那么需要考虑的学校范围需要加大,比如从排名100到200的学校可以列入考虑范围。

问题四:我没有修读过任何课程,但是想先自己学习并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该从何处下手?

大致有这么两种途径:

A.其实最好的办法之一, 就是根据美国学校的要求, 在国内的大学里加修一些课程, 一来, 可以节省你到美国学习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二来, 也可以让你接触到有用的知识。

B.调研目标学校对于本科所修课程的要求,按照要求去买相关的书籍进行学习。

1.2 TOFEL和GMAT以及GPA相关要求

经常会被问到这种问题“TOEFL&GMAT&GPA考多少分才够用呢?答案并不是很简单的越高越好G/T/GPA最大的作用, 是保证让你可以跟其他的申请者有机会在一起竞争的一个门槛。因为美国的会计硕士申请,对于TOEFL的要求相对较高。如果非要给一个界定的标准,TOEFL的如下成绩可供参考:100+是目标分;90+60%翘脚分;80+是边缘分。

意思是显而易见的:考到100+的分数,多数学校就可以考虑申请了,因为大部分的学校不会由于你的TOEFL分数低而不去审理你的材料了;考到90分到100分,需要去除很多学校,但是依然有很多学校可以申请;而8089分则是一个危险的分数,大批学校的要求达不到,不过好处在于,也有不少的学校的分数要求79+,该种学校就是可以考虑的。

然而人往高处走,水才往低处流,在申请中,最好还是将命运这张牌多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比较踏实,仅仅考到80分左右,就意味着你的命运有很大一部分是要靠别人去决定的,命运掌握在别人的手中的时候会不会更多一份提心吊胆呢?并且如果仅仅有80分的TOEFL,如果你没有工作经验的话,依照我们的经验来看, 大部分拿到的结果都是100以后的学校了(这对于看重排名的申请者来说是个坏消息)。

对于GMATGPA的要求,自然也是一样的,尽全力将命运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为的是将来不会后悔曾经的付出不够。当然这里我们需要和金融一样理性的看待GMAT的成绩,比如说我们上面提到过的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GMAT的平均分650, 区间段为550- 770.

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你没有工作经验, 650就可以拿到这个学校的申请了呢? 当然不是。要知道一个人有工作经验和一个人没有工作经验, 在申请的过程当中是有天壤之别的。有工作经验的人的优势是没有工作经验的人完全没有办法比拟的,即使那个有工作经验的人只有600多的GMAT而你有770GMAT

所以, 你的分数高,仅仅是在与那些同样没有工作经验的人去竞争时才会有优势。你的Essay写的好, 也同样仅仅是在与那些没有工作经验的人相比才会有优势。而那些有工作经验的, 哪怕Essay写得不如你, 分数比你低很多, 同样可能拿到比你好的结果。

商学院, 是职业培训中心, 所以工作经验的缺失, 是没有办法弥补的硬伤。

在美国考CPA注册会计师的情况

对于去美国读会计的学生来说, 仅仅是为了一个会计的学位, 或者是镀一个金, 那么大笔的学费花费就不够值得了。大部分美国的会计硕士都是针对CPA所做的培训。因为要考取CPA, 那么你就需要在承认的学校里读一些必要的课程。而这些课程通常由于州不同, 州与州之间的法律不同而有所不同。

换句话说, 在不同的州,去考取CPA的话,考试的内容也会针对于这个州而有所不同。因为会计与法律结合的非常紧密, 各个州有不同的审计法, 有不同的税收政策和法律。大部分州都允许国际学生参加相应的CPA考试,但是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美国有一些州也开始对于审计法有一些改变, 限制我们这些国际学生去考CPA,比如有的州要求我们有工作经验(例如在Pennsylvania报名考CPA的人必须要有一年的工作经验)。

CPA是美国的注册会计师考试。那么有很多人就会问了, 我考取了这个CPA对回国工作有哪些用途呢? 如果我不想留在美国, 是不是就没有必要考这个了呢? 其实不然,随着中美两国间的贸易越来越频繁, 摩擦也越来越多, 这样的话, 需要有人了解美国那边的法律及相应的税收政策,并给中国的公司提供咨询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同样的, 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到美国上市, 他们需要有外部审计, 而审计的人员需要有相应的从业资质, 而从业资质就是这个CPA。这个时候如果你有CPA,在中国的就业方面并非像大家想的一样一无是处。

CPA考取后,对于学生来说, 就算是留在美国的话, 也有就业上的优势。我们说会计很累, 很枯燥,这个确实是事实。但是如果你没有CPA, 没有相应的资质的话, 你可能永远都是从事最底层的工作, 永远都不可能脱离底层工作而往上走。但是如果你有了这个资质, 那么你的工作属性就有可能发生巨大的改变。

这就好像是, 在律师事务所, 真正打官司的人可能是没有律师执照的人,而有律师执照的人多半都是合伙人。他们要做的工作就是签字,其实很多时候CPA也可以做到这样的作用。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