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加拿大寄宿家庭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

122     发布人:fanfan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5-07-14

入住寄宿家庭是现在许多加拿大公立学校留学生的主要食宿方式,山教国际整理以下几点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供各位朋友及家长参考。

1.作息时间
寄宿学生晚上9点以后最好不要再使用电话与人聊天,一般不要洗澡,或洗漱时不要搞出很大响动,更不要夜半归来,以免影响房东休息。寄宿学生要注意观察房东的作息时间,尽力保持比较一致的生活节奏。

2、洗浴方面
西人/旅加华人一般很注重个人卫生,洗澡很勤。寄宿学生最好入住时就询问清楚自己洗澡的合适时间,以免时间上发生冲突或没有热水。洗澡时尽量缩短时间,以10分钟以内为宜,卫生用品,比如洗发精、肥皂、毛巾、牙膏、牙刷、剃须液等需要自己购买。洗完后要将浴室清洁一下,用布擦拭干净,最后开窗换气。

3、朋友来访
当朋友来访或你准备邀请朋友来家做客时,一定要预先征得homestayfathermother的同意,切不可自作主张经常让朋友前来,以防打扰寄宿家庭的日常生活,一般情况下不要留宿朋友在自己房间过夜,特殊情况必须征得主人同意。

4、家务劳动
主动参与是融入家庭的最佳途径,寄宿学生最好不要心存我付钱你劳动的想法,寄宿家庭不是宾馆,入住寄宿家庭后你就是其中一员,应像一个家庭成员一样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劳动,如饭前摆放与饭后收拾餐桌,洗碗,帮助清洁房屋等等。

5、收拾房间
多伦多家庭一般每周六或周日都会进行一次家居清洁,全家动手收拾房间、地毯除尘、衣物洗涤等。此时,寄宿学生也要对自己的房间做一次全面清洁,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即便在平日里也不要出现被褥不叠、房间里乱七八糟的现象,要保持房间干净整洁。

6、彼此尊重
虽然homestay fathermother不是自己亲生父母,但在寄宿期间,是他们在照料自己的日常起居饮食,他们付出了一定的爱心和关怀,寄宿学生理应尊重父母

7、主动沟通
平时没事不要总是把自己关在自己的房间里,要主动与家人沟通,积极参与其家庭活动,上学不能按时回家或不回家吃饭时要及时告知家人。

8、注重细节
寄宿学生要严格遵守合同约定和寄宿家庭日常生活规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生活细节,比如起床及时整理房间、注重个人物品摆放,出门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用电,按时一块就餐,不随便触碰主人的物品,注意礼节礼貌,不懂多问等。

9、矛盾处理
Homestay毕竟带有一定的商业味道,如果寄宿家庭的所作所为的确差强人意,自己有不满意之处也大可不必一味忍让,可以向房东正面提出问题和你的不满,但要注意礼貌,心平气和地协商解决,也可以寻求山教国际的帮助。

建议家长经常与孩子、孩子入住的寄宿家庭、孩子的监护人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并协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妥善解决寄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融入寄宿家庭生活。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