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加拿大 > 海外招考信息

青春时光转瞬即逝——我在加拿大留学(原创)

135     发布人:victoria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7-05-04

 2017-05-02 陈心怡 山教国际网

作者:陈心怡

就读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专业:经济学和心理学


青春时光转瞬即逝-我在加拿大留学  

  今天是四月的最后一天,这也就意味着2017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还记得小时候,最盼望的事情就是长大。因为觉得长大后就可以像那些大人们一样,不被管束,自由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现如今二十岁的我,反而更想回到小时候,去做一个仅仅因得到一根棒棒糖就会满足的孩子。


  也许是长大了的缘故,时间好像流逝的越来越快。今天在收拾回国行李的时候,才清楚地意识到我的大一生活已经结束了。前天跟妈妈聊天,她突然问起我对于大一生活的感受是什么。说实话,直到现在我也不能把我所有的内心感受完全地用语言表达出来。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在留学这条道路上,我已经留下了许多只属于我的脚印,而且还在继续增加。更难能可贵的是,我在一步一步地了解真正的自我。


  埃德蒙顿,是我现在居住的城市。它不像温哥华多伦多那般繁华,却有它自己独有的味道。要真论起大一的收获的话,我想最重要的事情应该就是确定下来了自己的专业。还记得刚申请大学的时候,我对于进入大学后学习什么专业完全毫无头绪。因为留学生读商科的比例还是蛮大的,所以我就干脆报了经济学专业,打算第二年转入学校的商学院。其实我不是没有想要学习的专业,但当时总是觉得心理学这个专业毕业后不好找工作,并且学起来不易。不过我现在才明白,哪门专业是能确保自己毕业后一定能找到工作呢?又有哪门专业学起来是容易的呢?“行行出状元”这句话总归是有道理的。在大一第一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报着不想给自己留遗憾的想法,把早已定好的第二学期课程里添入了心理学课程。我现在很庆幸我做了这个决定。虽然学习的过程中被大量的阅读还有专业词汇弄到抓狂,但每当我搞懂一个知识点并可以和现实生活中人类的生理或心理活动联系起来时,那种满足感就真的好像回到了小时候,手里拿着棒棒糖。


  因为尝到了甜味,所以就更想继续下去。还记得第一次跟爸妈说起我想要学习心理学这个专业时,他们的第一反应是觉得我犯罪类小说看多了。我不否认,起初我想要学习心理学的原因是因为我读了东野圭吾的《白夜行》。但之后更多的是我想真正地去了解这门研究人类的心理现象,精神功能和行为的学科。在纠结了多个日日夜夜后,我把心理学提上了我的日程。因为没有丢掉原本已经初步接触的经济学,学习的担子因此又加重了许多。但幸运的是,我前方的路却变得更加清晰。


  “尽管世上有过无数片叶子,还会有无数片叶子,尽管一切叶子都终将凋落,我仍然要抽出自己的新芽”,这是周国平说过的一段话。作为留学生,离开父母去完全陌生的异国生活和学习的确是不易的。在这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多自己想做却有所顾忌不敢去做的事情,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傻坐在那里,而是应该鼓起勇气去尝试。总有一天,你会抽出自己的新芽。

2017年4月30日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