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与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305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20-08-10

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由原山东财政学院和原山东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学科专业合并组建而成,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历史可追溯到1952年,现为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财经类院校分委员会副会长单位。


学院开设商务英语、英语、日语、法语、德语五个本科专业,其中,商务英语专业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为山东省级特色专业。现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2门,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1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


学院2003年获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是全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财经类高校之一。2010年学院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设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学、区域与国别研究学术硕士点以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为山东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为“十三五”校一流高原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在2019年度“中国校友会学科排名”中居全国第74位、2019年度“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居全国第85位,学科排名山东省属高校第一位、全国财经类高校第五位。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师资队伍与教学资源优良、人才培养质量享有良好社会美誉。近五年,学院平均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及省级外语类比赛,曾获全国英语演讲总决赛二等奖、全国日语作文大赛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学院拥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四个优势突出的学科研究方向,先后获得各类科研立项12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10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6项;山东省社科基金32项;教育厅人文社科26项;其他部门课题4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80余篇,出版专著和译著30余部、教材10部。获科研成果奖励27项,其中,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1项、省教育厅优秀成果奖16项。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3项。


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英国东英吉利大学、英国龙比亚大学、日本东京经济大学、日本二松学舍大学、日本青森大学、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法国罗拉高商学院、德国哈勒大学、上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选派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


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坚持走内涵、特色发展之路,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熟练运用外语参与国际竞争和全球治理的思辨型、创新型外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外语人才。



山东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山教国际)是由隶属于山东省教育厅,成立于1999年的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办公室于2012年改制而成,以“教育为本,产教融合”为企业宗旨,以“留学、游学、升学、办学”为主营业务,利用20年积累的英、加、美、澳、新、德、法、西等众多国家世界名校教育资源,与山东,河南,福建,广东,湖北的公立高中和高校合作,广泛建立“高中名校联盟”和“国际项目联盟”,通过各省教育厅批准的高中国际部项目和教育部中留服批准的留学基地高校和战略合作伙伴高校项目,官方办学,定向招考,达标保录,本硕连读,建立“高本硕”连读的国际教育升学新模式,满足了人们在中考和高考后对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需求,一站式解决了“中考,高考,考研,留学,就业”的问题。山教国际是众多教育部中留服留学基地院校和战略合作伙伴院校在山东的生源采集基地和招生办公室。



为推动高校外国语专业高质量发展,用教育的国际化提升高校外国语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扩大高校教育对外合作和交流,山教国际和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服务外国语学院在校生,利用校企合作的共同资源开发和建立“国际化提升课程”,利用产教融合方式引进国内外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方面达成一致。2020年8月10日,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毅教授,副院长史汝波教授,MIT主任解玲教授,就业办主任陈夏,英语系副主任夏喆,办公室主任郭俊元,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单连顺教授,山教国际留学业务总监李苑老师,办学部负责人史晨颖,以及山教国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