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法国 > 留学快讯

中国留学生秋季法国入境须知

110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20-09-13

尽管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但法国已经开始各项安排,旨在让大家能在开学之际平安返校。


几个月以来,法国高等教育机构一直开展筹备工作,全力保障2020年秋季开学教学进度以及全体师生健康。法国做出了一系列决定以确保在最佳条件下接待国际留学生。


自2020年6月22日起,所有想在法国开始或继续学业的中国留学生均可在法国六个驻华领事馆提交签证申请。自即日起,所有法国驻华领事机构均已开始发放长期和短期学生签证。


法国借此机会祝愿中国学子在法学习一切顺利!


入境及防疫措施

入境法国时,长期或短期学生签证的持有者需提供以下材料:


申请签证时提交的可证明学生身份的材料;


《国际破例出行证明》,此证明的模板可于法国内政部网站下载。长期或短期学生签证持有者应在登机前向航空公司提供《国际破例出行证明》及其它所需材料,并向边检出示。


个人声明,承诺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症状,并且在出发前14天内没有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患者。


此外,建议长期或短期学生签证持有者在赴法前72小时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以确保其未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凡不能证明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将在抵达法国本土后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或前往其向驻机场的卫生检疫部门指定的场所进行隔离。


注意:所有前往法国海外领土的人员,必须在登机时出具其在出发前72小时内所做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结果,以证明其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最后,受疫情影响,不得不从法国回国的中国留学生,尤其是签证或居留证于2020年6月15日后失效的学生,在出示能证明其将在法继续学业的院校录取通知或其他说明文件的前提下,可免费申请新的长期签证或返回签证。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