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局到山教洽谈政企校三方合作共建国际教育新模式

160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21-01-13

2021年1月13日,济南市教育局产业发展处(高校联络服务处)王志国处长、二级主任科员袁家勇,项目专班主任张文哲莅临山教国际进行工作调研考察。本次调研主要是考察山教国际业务开展情况,重点探讨校地企合作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来济发展的有关工作,并就济南市教育产业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山东省首批高校产业教授、山教国际董事长单连顺先生对领导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疫情时期和后疫情时代如何 “勇对时局,开拓新局,应对变局” 向各位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单连顺董事长说:“以出国留学为目的的国际教育归根到底是人才培养的问题,帮学生成长,助海归成才一直是山教国际的企业宗旨。山教国际成立21年来,输送留学生数万人,一直保持着零法律纠纷的信誉公信力。从2012年以来,山教国际立足山东,辐射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在中学推广和普及第二外语,独立研发四种国际高中课程体系,引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使留学内循环化,与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批准的留学基地院校和战略合作伙伴院校建立广泛的国际名校联盟。开辟了一条“官方办学,定向招考,达标保录,本硕连读”的国际人才培养模式。山教国际从“涉外律师培养、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涉外工程师培养”三个专业方面向领导做了方案设计陈述汇报,并就疫情时代搭建“国际交流资源平台,职普联动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提出了校企合作方案建议。



王志国处长指出,济南正处在“自贸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区”三大国家战略叠加政策的战略之下,也正在大踏步的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引进优质的国内外高等教育资源,开创性的摸索和探讨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是济南市的重点工作方向。山教国际作为山东国际教育的龙头企业,率先在行业内完成从留学中介向教育管理以及教育投资方向的转变,拥有较多的国内外教育资源,希望可以为济南市引进更多的优质国内外高等教育资源,为济南市培养高端国际人才。王处长指出,当前济南市正在依托驻济高校资源优势,引进国外高等教育资源,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扩大济南市教育规模,激活消费潜力,促进济南市教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活动,给山教国际很大的启发,为山教国际下一步的规划提供了新思路。单总表示以前的山教国际仅站在企业的角度以及留学的角度来看问题,今后要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在政府的指导下提高企业的使命感和事业高度,在政企校三方面共同合作的新模式中贡献山教方案,为济南市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