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新西兰 > 海外招考信息

新西兰理工专业解读

125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2-19

在选择去新西兰留学的同时,进修哪个专业也是让学生和家长比较头疼的一件事。除了商科,IT,会计等热门专业持续受到高度关注以外,不少学生对长期紧缺的热门理工科专业有哪些也表示很感兴趣。因为在新西兰留学毕业后不管是找工作还是移民,那些学习长期紧缺的热门理工科专业都相对更有优势。

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新西兰长期紧缺的热门理工科专业有哪些吧~~

热门理工科专业

物流类

众所周知,新西兰是农牧业非常发达国家,近年来,同中国的互相贸易也越加频繁。而中国在加入WTO后,随着我国在公路货运、仓储、海上搬运运输、船舶代理等方面进一步开放市场,我国的相关行业和企业与国外物流企业将开展全面合作。这意味着我国的现代物流将进入快速增长、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专家预计,今后10 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我国物流业将接近或赶上发达国家的物流发展水 平。目前,国内需要600多万中高级物流专业人才,物流专业人才已被列为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
相关专业:物流管理、现代物流等。Bachelor of logistics management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的统称。它既指所应用的材料、设备和所进行的勘测、设计、施工、保养维修等技术活动;也指工程建设的对象,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陆上或水中 ,直接或间接为人类生活、生产、军事、科研服务的各种工程设施,例如房屋、道路、铁路、运输管道、隧道、桥梁、运河、堤坝、港口、电站、飞机场、海洋平台、给水和排水以及防护工程等。
相关学历:Bachelor of Engineering (Civil Engineering)

岩土工程

岩土工程是20世纪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将土力学及基础工程、工程地质学、岩体力学三 者逐渐结合为一体并应用于土木工程实际而形成的新学科。岩土工程的发展将围绕现代土木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岩土工程问题并将融入其他学科取得的新成果。岩土工程涉及土木工程建设中岩石与土的利用、整治或改造,其基本问题是岩体或土体的稳定、变形和渗流问题。

相关学历:Bachelor of Engineering(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是研究和从事防治环境污染和提高环境质量的科学技术。环境工程同生物学中的生态学、医学中的环境卫生学和环境医学,以及环境物理学和环境化学有关。由于环境工程处在初创阶段,学科的领域还在发展,但其核心是环境污染源的治理。
相关学历:Bachelor of Engineering(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生物工程

目前,在全国年产值过亿元的生物技术企业已蓬勃发展起来,各地把生物技术作为经济发展 的突破口。生物科研人才近年来一直是国际人才竞争的焦点之一。我国目前无论是生物技术的研究人员,还是生物技术产品开发的人才,都存在严重不足的问题。有关专家预计,随着基因技术、生物工程等领域的发展和产业升级,这类高技术专业人才的缺口会越来越大, 被认为是21世纪科学技术的核心。
相关学历:Bachelor of Engineering (Biomedical Engineering)

工料测量师

工料测量师主要在工程材料、工程数量、工程变更、额外工程报价、现金流量分析及工程成本控制等方面为项目管理提供可靠的数字依据。
具体地说,工料测量师主要负责整个工程中与“数量”有关的工作,包括整个工程工程量的计算与核算,对工程收支的管理与控制等,是集工程概算、验工计价、项目 索赔等于一身的、综合性和技术性很强的专业技术人员。一般可在政府部门、发展商/业主、顾问公司和承包商/分包商等机构服务。

相关学历:Bachelor of ConstrUCtion (Quantity Surveying)

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有时又称电机和电子工程学,是工程学中,关于电子学与电磁学方面的研究及应用的一门学科。电气工程涵盖的领域非常广,包括电力自动控制电子学微电子学仪表与测量等。
相关学历:Bachelor of Engineering(Electrical Engineering)

电子工程

电子信息产业是一项新兴的高科技产业,被称为朝阳产业。未来的发展重点是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等产业;新兴通信业务如数据通信、多媒体、互联网电话信息服务、手机短信等业务也将迅速扩展。值得关注的还有文化科技产业,如网络游戏等。

目前,信息技术支持人才需求中排除技术故障、设备和顾客服务、硬件和软件安装以及配置更新和系统操作、监视与维修等四类人才最为短缺。电子工程的应用形式涵盖了电动设备以及运用了控制技术、测量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直至电力技术的工程应用。
相关学历:Bachelor of Engineering(Electronics Engineering)

食品科学

食品科学是一门把科学知识用于食品加工和生产的跨学科的应用科学。食品科学的内容包括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加工工艺学和食品工程等学科。
食品科学关心的是:食物、营养卫生、分析检验、机械设备、包装、物流、乡镇企业、烹饪研究、高新技术、粮油、肉类、禽蛋、乳品、水产品加工、食品添加剂等。
相关学历:Bachelor of Science (Food Science) / Bachelor of Technology (Food Science) /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Food Engineering)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