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法国 > 海外招考信息

山东财经大学中法2+3本硕连读国际项目招生简章

695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20-08-20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与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合作协议,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面向往、应届高中毕业生招收“中法2+3本硕连读国际项目”学生,合作项目内容为:


第一阶段(在山东财经大学完成两年课程)

第一、第二学年在山东财经大学就读(学生们可在大一暑假报名参加赴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夏令营进行参观和学习),学生完成相应的专业及语言学习课程并通过语言测试后,赴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继续学习。


二阶段(在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完成三年课程)

第三学年完成本科学业,授予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本科学历 (BBA);第四、第五学年完成硕士学业,将获得由法国教育部核发的、法国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硕士学位)。法方所颁发的硕士学位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山东财经大学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坐落于享有泉城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设有英语、日语、德语、法语、商务英语五个本科专业,英语专业为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设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翻译硕士英语笔译、翻译硕士英语口译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硕士点为山东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


外国语学院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师资队伍与教学资源优良、人才培养质量享有良好社会美誉。学院现有外语专任教师79人,教授10人、副教授28人;博士及在读博士28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 19人;教育部英语专业教指委员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1人;常年聘有外籍教师担任教学工作。外国语学院教学基础条件优良,拥有设施配套完善、功能齐备的多媒体语音实验室、商务英语实训模拟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计算机辅助翻译(CAT)实验室、卫星电视节目接受及制作中心、ERP脑电实验室、眼动实验室、外语网络教学平台等教学基础设施,能充分满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需要。




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简介



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 Ecole Supérieure du Commerce Extérieur – ESCE)于1968年由法国外贸部和法国贸促会创立,是法国第一所以国际贸易为专业研究对象的高等商业学校,直属法国外贸部 , 旨在为法国企业和跨国公司培养国际贸易方面的高级人才。

 

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已成功通过AACSB认证,进入全球最优秀的学校之列。具有欧洲EPAS认证,是法国精英院校联盟成员,其在法国高等商业学院综合排名第三,国际化程度排名名列全法国第二(法国《观点》杂志最新排名)。

 

目前在ESCE有2,700名学生,包括来做51个国家的650名留学生。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已经与欧洲、亚洲以及美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余所院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主校区位于巴黎市中心,坐落于巴黎15区,距著名的艾菲尔铁塔仅数步之遥,是一所欧洲现代化的校舍。





项目优势



1. 免去一年预科,在国内直接修完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的前两年学分,山东财经大学与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课程对接、学分互认,学生自入山东财经大学学习起即相当于开始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课程学习。


2. 双外语、双专业

项目采用英语和法语双语教学,学生在本科阶段(第三年)修读国际贸易专业,硕士阶段(两年)可在国际金融、国际物流、审计咨询、企业并购、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十门专业中任意一门学习。法国的高等教育与企业界联系紧密,很多法国企业更是参与到高等院校教学大纲的制定当中。高等商学院都会要求学生必须参与企业实习,正是这些实习,使学生在获得珍贵的海外实践经验。


3. 课程体系完善,师资力量雄厚

山东财经大学与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商定课程体系,并由一线资深教师亲自授课。


4. 法国是欧洲社会福利保障体系最完善的国家之一,外国留学生可以享受与法国学生同样的住房补贴、社会保险以及大学餐饮、公共交通、电影院、剧院等折扣。法国高等学府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比英美国家留学有更高的性价比。这些都极大减轻了中国学生的留学成本。




课程介绍



第一,二学年:法语培训及国际贸易基础课 (山东财经大学)

第三学年:国际贸易基础课 (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

第四,五学年: 硕士课程(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


10项硕士专业可供选择:

1.  国际人力资源管理(英语授课):该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更好地理解如何管理自己,以及如何管理当今国际组织中的其他人员。


2.  健康与个人发展&人力资源管理(英,法语授课):人力资源职能是今后应该改革最多的职能。培训旨在应对组织深刻变化带来的挑战,这些组织需要处理与新技术,健康和工作中个人发展相关的主题。


3.  创业与创新(英,法语授课):该专业旨在通过在现有组织内推出新产品/项目/子公司来发展创业,主要是企业发展,并购和内部创业。


4.  市场营销之产品管理(英语授课):通过多元化的课程,企业合作伙伴关系和不同的项目设置,学生将理念和营销工具应用于真实情境中,提出基于对当今世界挑战的深刻理解及创新解决方案。


5.  市场营销之大宗商品消费和商业发展(英,法语授课):专业化的国际消费者营销和商业发展旨在培养能够通过消费品世界的特点掌握营销技巧的高端管理人员。


6.  市场营销之公关和奢侈品(英,法语授课):ESCE营销专业提供面向奢侈品和产品贸易的营销专业,专业知识与许多具体案例相结合,给学生提供了超越仅仅掌握营销技术的能力。


7.  金融投资与银行业务(英语授课):金融,投资和银行专业为个人和公司的财务决策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理解。教学考虑了公司财务和金融市场理论的方法。所有课程都以英语授课。


8.  风险管控和审计(法语授课):在所有公共和私人组织内部和外部风控专家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风险管控和审计专业旨在通过强调成本,严格会计和财务管理方面来满足这一需求。


9.  出口管理(英语授课):出口和国际化是企业的两大国际发展战略。出口管理专业的目标是通过培训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环境中销售产品或服务的高级运营经理来满足这些需求。


10. 供应链管理(英语授课):对于每天使用的所有产品和服务,该专业提供了一套物理信息流,通过组织的各种强大管理流程精心策划。 供应链管理是管理全球各地公司内部和之间的这些流程的一种方式。




招生要求



1. 语言和专业基础课:

项目生前2年在山东财经大学进行语言培训及国际贸易专业基础课学习。2年后项目生应达到法语水平测试B2要求,并通过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面试,方可赴法继续学习。


2.招生规模:

两个班级,每班25人。

开学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3.项目费用:

在山东财经大学期间学费6万人民币/年。住宿及其他生活费用自理。

在法方学校就读期间学费约10500欧元/年,享受本地学生待遇。住宿及其他生活费用自理。




录取标准



高三应届毕业生当年高考本科分数线上,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满分为150分)。英语单科100分以上或雅思成绩5.0以上,免笔试。

往届高中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考试,根据成绩择优录取。




录取流程



1. 填写报名表格进行资格审查;

2. 在线测试截止时间8月22日(面试);

3. 发放录入通知书;

4. 9月5日校园开放日。




报名咨询



山东财经大学2+3中法本硕连读项目,2+3中奥国际项目班 入学测试及面试通知

山东财经大学中法2+3本硕连读国际项目答家长问

史老师 15898910721 

单老师 15688877723

欲参加本项目的学生请将报名表、身份证扫描件、高考成绩及高中毕业证扫描件发送至招生专用邮箱。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