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澳大利亚 > 海外招考信息

山东财经大学2+3中奥国际班项目招生简章

655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20-08-20

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坐落于享有泉城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


2019年6月山东财经大学与上奥地利应用科学大学(简称上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开拓了学校欧洲合作伙伴。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秉持育人为本的办学宗旨,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面向高中毕业生及高二、高三在读学生与奥地利上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2+3中奥国际班项目,为高中毕业生提供直接入读海外名校的机会,同时也为学生适应海外高校教育方式及生活方式提供优质的过渡平台。




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为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财经类院校分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学院开设商务英语、英语、日语、法语、德语五个本科专业,其中,商务英语专业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为山东省级特色专业。学院2003年获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是全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财经类高校之一。2010年学院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设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学、区域与国别研究学术硕士点以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为山东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在2019年度“中国校友会学科排名”中居全国第74位、2019年度“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居全国第85位,学科排名山东省属高校第一位、全国财经类高校第五位。


外国语学院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师资队伍与教学资源优良、人才培养质量享有良好社会美誉。学院现有外语专任教师中,教授10人、副教授30人;博士2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 19人;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山东省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国内二级以上学术团体担任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19人;常年聘有外籍教师担任教学工作。外国语学院教学基础条件优良,拥有设施配套完善、功能齐备的多媒体语音实验室、商务英语实训模拟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计算机辅助翻译(CAT)实验室、卫星电视节目接受及制作中心、ERP脑电实验室、眼动实验室、外语网络教学平台等教学基础设施,能充分满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需要。

 

合作院校: 上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 FH Upper Austria)


上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是奥地利最大的公立应用技术大学,共有哈根贝格、施泰尔、韦尔斯和林茨四个校区。目前该校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 60 多个国家总计超过5600 个在校学生就读,全球范围内14800 位毕业生,提供超过 60 个本科和硕士的各类具有实践化和国际化的热门专业。目前该校与全球40多个国家的10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们在上奥地利大学不仅能接受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同时还享有大学校园提供的友善多元的文化氛围。




项目介绍



课程学制:2+3

项目生在山东财经大学学习2年,奥方大学学习3年,达到奥方大学毕业要求,获得奥方大学学士学位。奥方大学毕业后,可继续攻读奥方大学或申请其他国外大学硕士,成绩达到毕业要求,获得奥方大学或其他国外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招生专业:

工程技术类、经管类、医药工程类、计算机类等。

 

专业简介:

农业技术与管理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至少 10 周                            

后续硕士学习:可以在上奥地利应用技术大学的韦尔斯、 哈根贝格、施泰尔校区申请不同的硕士


自动化技术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至少 10 周

后续硕士学习:自动化技术

 

高层建筑建筑工程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至少 10 周

后续硕士学习:高层建筑建筑工程

 

生物和环境技术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至少 10 周

后续硕士学习:生物和环境技术

 

电气工程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10 周(国际)实习

后续硕士学习:电气工程

 

机械制造研发工程师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至少 10 周

后续硕士学习:机械制造研发工程师

 

金属及合成材料技术研发工程师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至少 10 周

后续硕士学习:金属及合成材料技术研发工程

 

创新与产品管理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 至少 10 周

后续硕士学习:创新与产品管理

 

食品技术与营养学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 至少 10 周

后续硕士学习:食品技术与营养学

 

轻质结构与复合材料 全日制,6 个学期(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至少 10 周

后续硕士学习:轻质结构和复合材料,金属与塑料技术开发工程

 

生态能源技术 全日制,6 个学期(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至少 10 周

后续硕士学习:生态能源技术,可持续能源体系

 

产品设计和技术交流 6 学期 每学期 30 学分 (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至少实习 10 周

后续硕士学习:可在上奥地利应用技术大学或在其他国内外高校就读

学业规划:周一至周五上午上课。自行选择是否选择兼职,无强制要求

 

程序技术化生产 全日制/在职   6 个学期(180 学分)

学位:工程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至少实习 10 周

后续硕士学习:设备建造

 

会计与金融管理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商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 至少9周

后续硕士学习:会计与金融管理

 

全球市场营销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商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 至少9周

后续硕士学习:全球市场营销

 

国际物流管理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商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 至少9周

后续硕士学习:供应链管理

 

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商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 至少9周

后续硕士学习:全球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

 

生产运营管理 全日制,6 学期(180 学分)

学位:商学学士

实习:第 6 学期 至少9周

后续硕士学习:生产运营管理、数字商务管理

 

班级规模:每班25人。

开学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项目要求



1. 语言和预科专业基础课:

项目生前4学期在山财大进行语言培训及数学、物理等预科专业基础课的学习。4学期后德语应达到B2水平,数学、物理等专业基础课由奥方大学统一测试,外语和专业基础课达到奥方要求即可进入奥方大学学习,修完奥方学校规定的学分后可获得该大学学士学位。


2.项目费用:

在山财大期间费用6万/年。

在奥方学校就读期间学费1500欧元/年,享受本地学生待遇。住宿及其他生活费用自理。




项目优势



1.官方主办 信誉保证

外国语学院办学资质权威、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学院为项目学生配有专职管理人员、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为学生高效安全地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2.名师授课  质量保证

学院拥有高素质的德语、英语专业教师和外籍教师,教学经验丰富,能提供高水平的德语语言及专业雅思培训。项目课程安排合理,注重语言能力培训,短时间内突破语言瓶颈。培训课程获得外方院校认可,学生可免修部分国外课程。

3.运作规范 管理严格

国内阶段,学生在山财大舜耕校区学习,享有与学校统招生同等的学习生活条件,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实行一体化管理,是项目学生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体验。


4. 同等待遇 学费优惠

该项目学生在奥方学校学习阶段,享受本地学生待遇,学费1500欧元/年。

奥方学校可帮助该项目毕业生在奥地利就业,前景广阔,薪资高。





录取标准



高三应届毕业生当年高考本科分数线上,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满分为150分)。英语单科100分以上或雅思成绩5.0以上,免笔试。


往届高中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考试,根据成绩择优录取。




录取流程



1. 填写报名表格进行资格审查;

2. 在线测试截止时间8月22日(面试);

3. 发放录入通知书;

4. 9月5日校园开放日。




报名咨询



史老师 15898910721

单老师 15688877723




报名材料



1.报名表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高考成绩单及高中毕业证

4.一寸近期免冠照片3张

5.报名费100元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